起初老外创造了一个blog…

我去年就想开始写中文blog但有一些理由我到现在才开始写。第一,我的中文还不是很好,怕我没法用中文表达我的意思。我知道这个理由不是很好。学 语言总是个过程,只能继续努力。第二,我想我自己算是个完美主义者,所以如果我知道我写的会有错误,会有不清楚不自然的地方,我宁可不写。这个态度也不 好。第三,我喜欢Blogger,但好象它不太支持中文的blog。还是有一些问题。第四,本来我根本不知道该写些什么!这个blog是我中文学习的一种 工具,也是一种方式跟中国人分享我各种各样的意见。但我已经想好了。这个blog就是为了让中国人知道外国人会怎么看中国社会,中国人,中国文化,中文。 好象没有别的老外写这样的blog。希望你不介意我烂的中文…

Share

John Pasden

John is a Shanghai-based linguist and entrepreneur, founder of AllSet Learning.

Comments

  1. flyinghigher Says: March 3, 2005 at 2:25 am

    看了很多的文章,觉得你的中文很不错啊~~~~
    不过这篇文章的最后一句:希望你不介意我烂的中文’,顺序有点问题,按照中国人的习惯,最好说成:’希望你不介意我的烂中文’

  2. 不错的中文,读起来基本感觉很自然很顺畅~!
    我也想搞一个英文的Blog,促进我学习英语,可是学了那么多年英语,还是不能正常地表达我的意思,所以还没有开始付诸于行动。

  3. 很有意思的一个blog,可以让我们知道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,这应该是一个很新鲜的视角。
    很羡慕你能把中文这门外语学得那么好,除了个别的语序错误之外(不过这只是小问题),完全看不出什么生硬感。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学的?

  4. 我也常看《同乐五洲》,呵呵!你的中文还可以了,至少不影响正常交流,你可以不断尝试和中国人说话,并之前告诉他们如果你在语言方面有什么错误,请直接提醒,这样你的中文水平就会越来越OK!或者常看些中文的报纸,看看中文的论坛,或许会有新的发现!

  5. 我觉得你的中文已经很不错了!绝对没有在吹捧你的意思!呵呵!说真的,有时候我发现自己的中文已经说的缺乏想象力了,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几个字,一点新鲜感都没有!是你让我重新发现汉语的魅力.自从上了你的博客的那天开始,就不断来你这逛了,即使你没有更新,但我依然乐不思蜀的看你以前写的文章,呵呵!我真的很高兴能找到你的博客,我是不是很幸运呢!
      另外,我很想和你教个朋友,不知道你是否介意?我的MSN是magicbean1985@hotmail.com 如果你有空呢,我希望我们能有机会交流交流!呵呵!

  6. 你的中文非常棒!我也要好好把英文恶补一下了,因为我马上就要考研了哦,英语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困扰,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中国的研究生英语考试,那个都是n多的长篇阅读,快疯掉哦,哎,该怎样记住那么多的英文单词呢,你是怎么记住这么多的中文词汇的呢?再次膜拜一下潘吉大哥O(∩_∩)O~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