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ments

  1. 的确是很有趣的“比较”,作为上海人我当然会在北京人面前为自己的城市辩护,但是说到底,城市之间是个有特色,问题在于你习惯于住在哪里。

  2. sh 到处都是无知B哦….
    BJ到处都是操蛋 B
    最牛B的可爱的南京LOL

  3. 比较是外人的目的,他们会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地方。我不喜欢上海,那里的人没文化,感情淡泊且重利益,它是中国不好的典范和小市民的代言城市。我在上海和朋友上街,便利店里经常会被询问一起付账还是分开付账,这让我很不习惯,对于几块钱的水,我情愿请我的朋友,我愿意我愿意,我不在乎几块钱,我觉得朋友更重要。这让我很气愤,我想我住在这样的城市耳濡目染并认同这种意识,那么我将是一个多么利益为重、小气和自私的人。我很少看到上海人充斥笑容的脸,我感到他们不幸福且很沉重,服务员并不愿意让你认为他是服务员,你认为他是服务员是对他的不尊重,如果他认为你该尊重他,他就会将钱洒在柜台上以表示我们是平等的,不在乎你刚才是否是递到他手里面。经常浮现于表面的,本地优越感,使得外地人感到好像曾经受到了多少恩惠而不得不低他一等的感觉。习惯秩序混乱的神经,使得抢夺更符合上海人的索取行为。你必须要提防公共汽车突然的加速停靠,过街你要抢行,人行道上还要躲避电动摩托,习惯不会的东西眼睛看总比问相关人员更高明。我在上海的街头看到做可爱的上海人的广告宣传牌,但我认为那只能在牌子上。我能体会出上海的好处是,湿润的空气和不高的海拔,使得你疲惫感会减少很多。上海很繁华。对于北京,我爱那里的“文化、虚伪”,毕竟你还能遇见给你让路的汽车,服务员不认为服务员有什么不好,撒钱在柜台上是不礼貌的行为,没人问你是否分开付账,不会的东西问人是你最好的选择,脸上的阳光度也总是比上海人处于晴朗的时候多一些…
    还有很多,对于文化,我认识的老北京不多,我不了解北京真实的文化,但北京代表了北方人,相对于南方,北方人更适合北方的环境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