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散文

我决定了明年考研究生。我想攻读的是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。需要通过两门考试才可以入学。一门是汉语基础,还有一门是写作。我有信心我能通过汉语基础考试,但我担心写作考试会很难。为了得到提高,我要多联系散文的写作。有的文章我将会放在这个blog上跟大家分享,还有一部分放在我加入的群体blog,出语不俗。我第一篇文章叫最“难听”的词

Share

John Pasden

John is a Shanghai-based linguist and entrepreneur, founder of AllSet Learning.

Comments

  1. 你肯定没有问题。好运!

  2. 你好,不经意来到你的BLOG, 很喜欢,欢迎你来中国 希望能对它有更深的了解 更希望你能喜欢这里 想必你在中国一定有不少朋友了吧 衷心祝愿你在中国一切顺利 =)
    本来想用英文写的 但是想你中文已经学得不错了 当作一段练习吧 =)

  3. 最近一段时间,一直沉迷于blog/博客的世界,一边每天跟着看别人的,一边自己尝试着建一个blog写写。一段时间下来,看到很多中国人用英文写,大部分人还写得很好,这让我更加坚定学好英文的决心-同样是中国人,人家写的好,为什么我不可以呢?;同时,也看到了另外一帮“老外”用流利的中文blog,也很大地刺激了我学习外语和提高自己母语的想法-人家老外中文都能写得这么好,我一个中国人,中文写得乱七八糟的,好是丢人。
    在国内,幼儿园开始就学习中文,一直学到高中毕业,一直非常反感学校里的“语文“这门课,尤其是讨厌作文。因此,看到母语非中文的你决定报考中文系研究生,我真是很佩服你的勇气。
    衷心地希望你能如愿。

  4. 祝你成功! :)
   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今天早上我刚刚听广播里说 中国也开始实行针对留学生的奖学金制度了 呵呵

  5. 实在是很佩服你。像我,在日本呆了整整一年,根本都不够努力,如今只敢去考日语二级。其实最感动的是你对中国文化的热诚。不管我如何喜欢日本,还是想象不到自己在那里长期定居。要向你学习:)+oil~~

  6. 哎呀,看到小潘的散文,真是觉得眼前一亮。一直把非中国人都叫“老外”,对我来说,这个词并不是贬义词哦,反而觉得很亲切呢~
    恩~很喜欢你的散文,多写一些吧。另外,经常用中文写日记吧,对中文很有帮助的。我常常这样啊,用英文写,不会的地方换中文。写出来虽然乱七八糟,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啦。
    祝福你

  7. 哇,好厉害呀~~你的中文已经很不错了,加油,好好学习,一定可以考上的.我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,终于不用再上学了,唉,以前就是为了混个大学文凭,真后悔没有好好利用大学时光,现在终于翻然醒悟,一个人在很努力的学习英语.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~~~~~
    bless you

Leave a Reply